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兔如何选料专家指点迷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41 大众网-农村大众

  养兔挣钱了,兔子饲料厂家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了出来,并且逐渐在媒体上不断抛头露面,弄得兔子养殖户既对自己调配的饲料产生了怀疑,又不知如何选购琳琅满目的兔料。

  为此,笔者特地请教了业内的有关专家,为养殖户指点迷津。

  “总起来说,预混料效果好!”陕西省畜牧兽医总站高级畜牧师王武强认为,“因

为用预混料可以就地取材,有丰富经验的养殖场户适宜用它。”对刚刚起步不久的养殖者,王老先生建议用颗粒饲料,不要自己配料。虽然颗粒饲料长途运输加大了饲料成本,但能大大提高养兔效益。

  “现在獭兔饲料全国各地水平普遍较高;肉兔饲料比獭兔饲料要求更低,营养水平高点低点关系都不大;重点是长毛兔的饲料,可以说正处在试验阶段。”陕西华县一家大型兔业公司的经理魏亚军建议养殖户:选择饲料时,不能一概而论,要“因种选料”。

  “现在黑龙江的养殖户大多是在颗粒饲料中加入预混料,仔兔的成活率比自己调制的饲料成活率提高了不少,一般能达到90~95%。”黑龙江省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会长王维廉这样介绍说,兔料的确是一门科学,专门研制出来的东西比自己摸着石头过河强多了。

  “首先要看销售者是否有生产经营许可证;其次要看饲料生产者的技术水平,是否有强大的技术力量作后盾;最后还要看销售者是否有对消费者赔偿的经济实力。”中国兔业协会理事张东旭这样建议养殖户。他举例子说,万一兔子吃预混料出了问题,造成了严重经济损失,销售公司没有相当的经济实力,是不会对养殖户进行赔偿的。

  (魏新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