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面试 千里招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26 南方新闻网

  网上面试千里招工

  深圳开通远程招工系统,30名贵州技校学生通过系统被录用

  本报讯(记者张小玲)不需要到内地招工,企业通过远程招工系统,就可了解应聘者的长相、能力等情况,并可在网上进行远程考试。昨天,由深圳劳动保障系统主持开发的远

程招工系统正式开通,30名贵州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通过该系统与用人单位进行面试并被录用。

  据了解,远程招工系统主要有招聘信息发布、求职人员信息管理、供求自动匹配、远程考试、远程视频招工等5大功能,它运用最先进的图像和声音处理技术,跟网上传统的即时聊天工具(如QQ、MSN)相比,远程招工系统的声音与视频基本同步,分辨率更高,图像也流畅。

  通过远程招工系统,用人单位可将本单位的招聘信息,如基本要求、单位的工作、生活环境、所需工种的职位要求、薪金水平等发布在网上,系统不仅可以将求职人员的信息进行统一管理,还可根据其简历情况与招工信息进行自动配置,用人单位确定好合适的人员后,就可通过该系统进行远程考试,然后再通过远程视频进行面试。

  目前深圳已开通贵州贵阳、毕节地区和黔南自治州3个点,即将开通深圳与重庆巫山、合川,广东河源、梅州等20多个点,这些地区基本都是相对较为贫困但劳动力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据市劳动保障局就业管理处处长李卓介绍,今后还将在泛珠三角地区九省市开通远程招工系统,真正构建起一个政府劳务协作的网上工作平台。同时还将把系统装到深圳的各个社区,让社区的居民通过这一系统实现就近就业。

  首次通过该系统进行招聘的深圳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何先生认为,远程招工使招工程序更为简单、直接,降低了农民工求职成本,提高了企业的招聘效率。李卓介绍,过去招工,企业要么到所需地去,或者是农民工成批来深圳找工,双方均耗时、耗力,且成本较高,而且部分农民工还可能被骗。远程招工系统则解决了传统招工方式的种种弊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