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龄童心脏病辞世捐出眼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希望孩子的眼睛 继续读书看世界

  本报讯 记者廖怀凌、通讯员李绍斌报道:昨天上午,6岁的男孩小朋(化名)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走完了短暂的人生:患先天性心脏病的他曾被深圳的医生断言活不过3岁。他的父母将儿子的眼角膜捐出,希望自己孩子的眼睛能继续读书、看世界。

  昨天上午10点半,设在中山大学眼科医院内的广东省眼库派出医生,赶到中山一院小朋的病床前,男孩已经脑死亡。男孩的父母亲看过孩子最后一眼后,伤心地离开了病房。一个小时后,男孩的眼球被成功摘除,医生将带回眼库做进一步检测,确定该角膜没有感染、肿瘤等疾患后,移植给等待光明的人。

  6岁的小朋来自深圳,出生后不久便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父母带着他四处求医,许多大医院医生都断定,最多活不过3岁。但父母锲而不舍地四处求医。随着年龄增长,小朋的伙伴们都背着书包上幼儿园,但他只能待在家里,因为幼儿园不敢收他,怕在幼儿园出事。“治好病去上学是孩子最大的梦想。”小朋的父亲含泪向记者出示他生前的照片,照片上一个大脑袋、大眼睛的孩子非常可爱,但是嘴唇发紫,十分虚弱。

  小朋的父母表示,把孩子的角膜捐出来,是为了让“孩子的眼睛还能看到这个世界,是生命的延续”。

  

六龄童心脏病辞世捐出眼角膜

  图:小朋的父母表示,把孩子角膜捐出,感觉是生命的延续 本报记者林桂炎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