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融合国际第14届世界大会在墨西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7日电(记者冷彤 林如萱)融合国际第14届世界大会7日在墨西哥南部城市阿卡普尔科开幕,与会代表将就各国智力残疾人如何充分融入社会并保障其正当权益进行研讨。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当天在开幕式上指出,民主社会应该是人人享有平等的权利和机会,尊重彼此的差别。他呼吁国际社会为改善智残人在就业和受教育等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和

不公正待遇而努力。

  大会名誉主席、巴拿马总统托里霍斯说,当今社会还存在着排斥弱势人群的现象。他强调,对智残人的排斥就意味着阻止他们享受服务、参与分配社会财富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权利。

  融合国际是由各国智残人及其亲友组织组成的国际组织,其前身是国际智力残疾人联盟,成立于1960年。该组织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享有咨商地位。该组织的宗旨是维护弱智人和精神残疾人的权益,增进智残人亲友的理解,为保障全世界智残人的平等权利而工作。

  本届大会,其主题为“建设一个融合的未来:全球化的挑战”,由来自57个国家的1400多名代表参加,将于10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