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从业人员女性逾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家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到广东督导

  本报讯记者薛江华、通讯员粤妇宣报道:昨天,由全国政协委员、原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贾祥,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周敬东,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带队的国家两纲(《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01-201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年)》)中期评估督导组一行12人来到广东,展开为期4天的对广东五年来实施妇

女儿童发展纲要情况的督查。

  广东省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雷于蓝,昨天上午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的广东省实施两纲情况汇报会上,向督导组作了情况汇报。她说,根据监测评估,广东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顺利,已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在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目标的44项可比量化指标中,广东已有38项提前达到2010年终期指标;在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目标的33项可比量化指标中,广东已有26项提前达标。

  雷于蓝还通报了一组组可喜的数据:2005年底,全省女性从业人员达到2161.30万人,比2000年增长28.08%,占从业人员总数的43%,比规划目标高出3个百分点。广东小学适龄儿童净入学率、5年巩固率、初中毛入学率和初中3年巩固率分别达到99.68%、100%、100%和93.14%;普通高中在校生149万人,比2000年增加77万人,增长10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2%,其中妇女高教毛入学率达到22.11%,广东教育的性别差异基本消除。

  汇报会上,督导组成员分别听取了广东省组织、劳动、教育、卫生、公安、统计等有关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介绍“两纲”的实施情况。

  督导组一行还分别考察了广东省劳动保障厅、省劳动保障厅、劳动仲裁中心、广州市劳动力市场妇联分市场,考察流动儿童义务教育学校之一的黄埔同仁学校和省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在随后的几天里,督导组还将赴江门市新会区,深入基层,实地督导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两纲”发展目标情况。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