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钢:向全球一流线棒材和宽厚板生产企业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38 红网-湖南日报

  

湘钢:向全球一流线棒材和宽厚板生产企业迈进

  宽厚板生产线

  

湘钢:向全球一流线棒材和宽厚板生产企业迈进

  焦炉出焦

  

湘钢:向全球一流线棒材和宽厚板生产企业迈进

  厂区全景

  

湘钢:向全球一流线棒材和宽厚板生产企业迈进

  二炼钢厂

  文/冯建强 图 /崔俊忱

  成为全球一流的线棒材和宽厚板生产企业,这是华菱湘钢追求的终极目标!

  宽厚板,是湘钢在确立全国线棒材领域的优势地位后,为谋求更为宽广的发展空间,促进我国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迈出的战略性步伐。

  湘钢宽厚板的工艺和技术装备属于当代世界先进水平。湘钢宽厚板定位于生产难度较大、市场短缺的专用钢板。目前,湘钢已开发出船用钢板、模具钢板、低合金高强度钢板、工程机械钢板、桥梁钢板、锅炉和压力容器钢板、优质碳素结构钢板、高层建筑钢板等10大系列中的多个品种。

  湘钢3.8米轧机轧制板材的最大宽度达3.6米、厚度6至120毫米、长度6至18米,宽度和厚度在市场中拥有较为明显的优势,深受用户欢迎。

  湘钢产品交货分为热轧、控轧控冷、热处理3种状态,可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

  湘钢产品运输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京广、浙赣、湘黔等铁路干线交汇于企业附近;生产区紧贴湘江黄金水道,长年通行千吨级以上货轮,板材船运不受幅宽限制,通江达海。

  今年3月,湘钢相继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锅炉和压力容器用钢板生产许可证、中国船级社颁发的船用钢板工厂认可证书。6月下旬,又完成英国、德国、法国、挪威、意大利、韩国、日本、中国等8国船级社对湘钢40毫米以下船用钢板的认可。

  湘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顾客要求为标准,建立面向订单的生产体系,以全过程个性化服务,寻求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凭借居于国内企业前列的信息化管理平台,湘钢大力推行六西格玛质量管理,流程运作高效受控,产品质量稳定,交货期行业领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