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礼《毛泽东彩色金银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38 红网-湖南日报

  

国礼《毛泽东彩色金银币》

  近日,为纪念毛泽东逝世30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公开发行的《东方红——毛泽东油画诗词彩色金银币》被国家外事部门指定为专用国礼,并首次被世界收藏联合会评为特级藏品。该纪念币一经面世就引发了一阵红色收藏风暴,“东方红”再度红遍了全中国。北京、上海、天津等地配额已经销售一空,我省的发行量也已超过了一半。

  该套纪念币分为1金10银共11枚,分别由3克999的纯金和310克999的纯银铸成。全球绝版限量发行1976套,币的正面分别为《开国大典》等11幅红色国宝油画,背面为《沁园春·雪》等11首毛主席诗词。这是中国首次准许毛泽东油画与诗词铸造金银纪念币,也是国家首次指定毛泽东题材金银币作为国礼。

  国礼纪念币民间收藏之极品

  《东方红》所选董希文的《开国大典》,刘春华的《毛主席去安源》等11幅总价值亿元的红色国宝油画,是经数年来多方申请,才登上钱币,这将是红色国宝油画惟一一次被准许铸上钱币。这些享有极高声誉和不朽历史价值的巨作铸就了《东方红》的国礼身份,从而创造了我国纪念币的一次历史。

  升值前景等同于第一套人民币

  币面题材价值和历史地位是金银币升值的决定因素。《东方红》币面油画《开国大典》、《在大风大浪中前进》已被禁卖,堪称无价之宝。《毛主席去安源》早在1995年就拍出了605万元的天价,《毛主席视察广东农村》更在2005年创造了中国油画的最高拍卖记录: 1012万元!特殊的时代、显赫的地位和超低的限量奠定了《东方红》不可估量的升值潜力。其升值前景将等同于第一套人民币,重现第一套人民币以80年代的市值2000元到今天的160万元天价传奇。”

  国家权威认证 防伪保真

  《东方红》具有国家公证机构绝版公证书,贵金属鉴定证书,国礼等多种证书,每套都由毛主席的亲人邵华、毛新宇的亲笔签名,而且首次由世界收藏联合会评估为特级收藏品。经全国12365防伪系统进行防伪。中国香港金币总公司制造,总面值800美元。国内统一发行价9900元,我省限量发行60套。

  湖南惟一授权发行处:长沙市韶山北路169号省图书馆一楼

  咨询订购专线: 0731-574133613975198295

  额外惊喜:另限量赠送收藏者原作画家唐小禾先生亲笔签名,以油画的形式重绘国宝《在大风大浪中前进》,先到先得,赠完为止。该画原作权威估价2000万元以上。原作画家重绘红色国宝尚属首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