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近千人游行反对美国企图修建“耻辱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07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8日讯据南方电视台报道,墨西哥北部边界地区近千人昨天开始一次85公里长的游行,反对美国企图在墨美边界修建“耻辱墙”。

  参加游行的有人权积极分子、政党的代表、企业家组织和学生组织的代表。科亚维拉市市长里维拉在游行开始时说,美国企图耗资120亿美元在3200公里长的边界上修建隔离墙是愚蠢的移民措施,它不是把两国人民联系起来,而是将他们分开。对当代的世界来说,这

是一种耻辱。“这是对墨西哥的伤害,它践踏了我们这些每天和德克萨斯的兄弟城市共处的人们的尊严,我们和他们有贸易的、文化的和卫生的交流”。参加游行的人举着反对美国移民政策的横幅。

  美国的积极分子约翰逊10月10日曾在德克萨斯从德尔里奥到布朗威尔步行了210英里,抗议美国政府的措施。昨天他参加了墨西哥一侧的抗议活动。游行将从阿古尼亚到别德拉斯内格拉斯。约翰逊说,“布什政府想修建隔离墙是一项种族主义的措施,这不是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的政策,在美国很多拉美移民反对修建隔离墙”。

  根据组织者的计划,由里维拉市长率领的这次长途游行队伍将在希门尼斯市的布里希马公社扎营,星期三到达该市,星期四再走20公里,星期五到达别德拉斯内格拉斯。在那里科亚维拉州北部和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一些市的市长将签署一份表明他们反对修建隔离墙的文件。里维拉说,这将是反对修建隔离墙的一系列具体行动的一部分,墨西哥联邦政府对数百万人出国寻找更好的生活机会负有责任。北方邻国的政府企图采取反民主的行动对待移民,这种墙在全世界都被推倒了。联邦预防警察、阿古尼亚的道路和民防机构的巡逻队对游行队伍提供保护。(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