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警方破获全国首宗网上盗窃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1月8日电(记者王传真)深圳市公安局近日成功侦破了全国首宗网上盗窃出口纺织品配额案,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今年9月27日,深圳某进出口有限公司到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报案称,该公司向商务部申请到的出口纺织品配额被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盗走,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警方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3名涉案嫌疑人“浮出水面”。其中,32岁的广东平饶县人刘某凭借多年从事与“配额”相关工作的经验,加上又精通网络,便在今年7月25日以事主深圳某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名义,填写了一份《进出口许可证电子钥匙申请表》,向国家指定的北京某认证中心申请国家商务部配予该公司的出口纺织品配额“网上交易电子钥匙”。

  7月31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收到了该认证中心利用快递寄来的“电子钥匙”。(“网上交易电子钥匙”形状像普通的优盘,具有对配额的解密功能。)刘某伙同另外两名老乡詹某兄弟俩利用这把“电子钥匙”,在短短一周内,将盗来的纺织品配额通过互联网,分23次低价快速转卖给深圳的多家进出口中介公司,共得赃款60万元。

  10月27日下午5时左右,警方在深圳将詹某兄弟两人抓获,嫌疑犯刘某逃走。

  经审讯,詹某兄弟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深圳市公安局专案组正在加紧追捕嫌疑犯刘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