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阳消防支队英模代表向全国消防部队发出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9:29 红网

  红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方锐)11月7日下午2时开始,公安消防部队英模先进事迹交流会在公安部电视电话会议室隆重召开,当8位英模、执法为民模范、灭火救援尖兵的代表发言结束后,主持会议的公安部消防局政委陈家强在大会上宣布:请公安消防部队英模群体代表、衡阳市消防支队政委李正金上台代表所有参加此次会议的英模代表向全国公安消防部队的12万名战友发出倡议。顿时,整个会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掌声献给英模,掌声献给衡阳“11·3”灭火英雄群体。

  李正金在倡议中说到,作为公安消防部队12万官兵和衡阳“11·3”灭火英雄群体的代表,能在首都北京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感到无比的光荣。英模们是代表公安消防部队广大官兵来接受荣誉,所有的掌声,所有的鲜花,所有的光荣,属于肩负神圣使命的公安消防部队,属于每一位并肩战斗的战友!

  面对崇高的荣誉,英模代表们应备加珍惜;面对神圣的使命,应备感紧迫。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时期,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为经济社会发展绘就了振奋人心的战略蓝图,吹响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号角。刚刚闭幕的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从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对深入推进“三基”工程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工作和消防部队建设指明了方向。

  李正金代表所有英模决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旺盛的革命斗志、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新起点,树立新目标,与公安消防部队全体战友们一道,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美恢弘的画卷,奏响雄浑激扬的乐章!并向全体战友倡议:

  一、坚定信念,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公安消防部队是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支实行现役制的执法力量。忠诚是公安消防部队永远不变的警魂。我们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群众意识和法治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经受住各种风浪的考验,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牢记宗旨,坚决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也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保证。消防官兵来自于人民,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必须时时处处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去工作,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便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真正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执法为民的思想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之中,坚决杜绝发生伤害群众感情、漠视群众疾苦、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做到人民消防为人民。

  三、陶冶情操,树立崇高的思想境界。在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历史背景下,尤其需要精神的激励、正气的激荡。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知荣明耻,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体现时代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在“三个文明”建设中争当排头兵,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我们尤其要大力弘扬“忠诚可靠、秉公执法、英勇善战、纪律严明、无私奉献”的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自觉做到对党忠诚、胸怀全局,克己奉公、一身正气,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勤于钻研、业务精通,顽强拼搏、英勇无畏,展现新时期公安消防官兵的新风貌,树立公安消防部队的新形象。

  四、恪尽职守,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保障消防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上狠下功夫,全力推进“三基”工程建设,全面提升部队战斗力,确保在任何时候都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实现消防工作的新突破和消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为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社会稳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湖南消防英模代表团团长岳喜强、副团长董二明回到驻地后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讨论8位英模代表的发言和座谈会精神。代表团成员在讨论中一致表示:公安部消防局能够安排衡阳支队代表全体英模向全国消防部队战友发出倡议,这是部局领导对衡阳英模群体的厚爱和关心,是对英模队伍的鼓励和鞭策,是对湖南消防部队的重视和期望,湖南消防代表团的所有英模代表以及全省消防部队官兵一定会倍加珍惜得之不易的机会和荣誉,执行倡议、落实倡议,按照各级首长的指示精神,让英模群体的光芒永远闪耀,让英雄的旗帜更加飘扬!决不辜负公安部、部消防局领导的期望和厚爱!

稿源:红网 作者:方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