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国家展”在京向专业人士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任瑞恩) 作为中国“俄罗斯年”收官之作的“俄罗斯国家展”8日在北京向专业人士开放。俄罗斯经贸部长、“俄罗斯国家展”组委会主任格列夫和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参观了展览。

  薄熙来表示,近年来,中俄经贸合作得到长足发展。2006年双边贸易额将突破300亿美元。此次有数百家俄罗斯优秀企业参展的俄罗斯国家展,是“俄罗斯年”活动的高潮,展

览展示了俄罗斯在能源、宇航、环保、林业、医疗、重化工、装备制造等许多领域的高新技术,为双方企业加强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中方将积极组织中国的工业、科技、教育等部门的专业人士和企业家来观摩展览,相信展览能促成中俄之间更多的合作项目,提高中俄经贸合作水平。

  格列夫说,“俄罗斯国家展”是今年俄罗斯在国外举办的最大展会。该展会汇聚了俄罗斯各地区优秀企业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全面展示了俄罗斯在各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就。他希望,此次展会能成为俄中企业界人士开展合作与对话的平台,为促进俄中两国经贸合作以及加深两国间的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主题为“俄罗斯和中国:21世纪经贸关系和投资合作”的“俄罗斯国家展”由俄罗斯经贸部主办,中国商务部协办。展会旨在推动俄企业产品及服务进入中国市场,发展中俄经贸关系和投资合作。参展单位包括8个俄罗斯联邦政府部门、46个联邦主体、近700家企业和科研机构。

  展会期间,俄各部门、各地区和有关企业还将举行一系列推介会、专题研讨会和企业交流活动。展会将于10日正式开幕并将持续到13日。(完)

  

“俄罗斯国家展”在京向专业人士开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