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协办画展 以纪念孙中山诞辰一百四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3:51 中国新闻网

  

中国政协办画展以纪念孙中山诞辰一百四十周年

  11月8日晚,中国驻日使馆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大会”,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出席并致辞,来自东京的旅日侨团侨领、留学生以及孙中山先生生前日本好友的后裔共近百人参加了纪念大会。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徐长安)今年十一月十二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书画作品展”八日在此间全国政协礼堂开幕。

  书画展由民革中央、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人民政协报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何鲁丽称“孙中山先生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他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民主自由、人民幸福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他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永垂史册”。何鲁丽说,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各族人民和一切爱国人士中享有崇高的威望。他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遗产,特别是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值得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

  书画展采取邀请展的方式,以描绘中山先生生平事迹、书写中山先生文章诗词、讴歌祖国大好河山、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主要内容,集中展示了书画界全国政协委员和当代知名书画家二百余幅精品力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