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机关发现犯罪线索可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法制日报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审计署近日召开协调配合联席会议,决定建立案件线索移送会商机制。审计署各特派办发现的重大案件,由审计署统一向高检院移送,一般案件由各特派办向省级检察院移送。

  为降低司法成本,提高线索成案率,对审计署准备移送的案件线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审计署提前进行会商,确定案件线索的性质及管辖,为案件的依法处理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双方探索实行检察机关应审计机关要求提前介入制度。今后,审计机关在审计过程中,发现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涉嫌犯罪线索,认为确有必要时,可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依法审查有关材料,会同审计机关做好证据收集工作。(张学锋 杜萌 郄建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