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拨开理论油耗的“迷雾”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油耗(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26 中国新闻网

  油耗公示意义重大

  “买车容易养车难”,相信大部分车主都有这样的共识。

  “哪款车的油耗更低呢?”“买这款车的话,一个月大概需要多少钱?”……油价的居高不下,让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关心油耗问题。新华信咨询公司最新一项针对消费者

购车意向的调查显示,有83.2%的消费者买车时会考虑油耗。而在购车的几大要素中,油耗也仅次于车价,成为消费者第二关心的因素。

  据统计,目前北京每辆车的养车费用平均为每月1300元,其中44%为燃油支出,也就是说,平均每辆车每个月的油钱在600元左右,这对不少工薪阶层的消费者来说是笔不小的数目。因此,在原油价格不太可能回落的前提下,生产和购买低油耗车型意义重大。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汽车燃料经济性不仅是产品主要的技术性能,也是世界各国政府对汽车产品实施管理的重点领域。

  “汽车油耗的公示制度是汽车燃料经济性管理的重要内容,通过政府向社会公布客观规范的数据信息,便于消费者选择更节能的产品,从而促进企业的节能产品开发,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该负责人称,早在2004年颁布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就对建立汽车产品油耗公示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产品油耗数据的公布也是建立实施公示制度的一次实践。

  业内人士也表示,借助公示汽车实际油耗等政策杠杆的调控力量,国家可以明确发出鼓励老百姓购买什么车的信号,消费者也可以真正实现“买得安心,用得放心”。(中国青年报黄少华)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