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奈孙英杰师从陶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36 信息时报

  

无奈孙英杰师从陶绍明
孙英杰(左)和王德显师徒此前共同接受电视访问。火车头体协现在依然希望这对师徒能够复合。时报讯 自称由于和教练王德显“感情破裂”而远走单练的孙英杰终于有了新教练,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孙英杰从火车头提供的三人候选名单中挑选了火车头体协兼国家队教练陶绍明为自己的新教练。

  在孙英杰离开王德显后,她的教练问题一时间成了大难题,拖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结

果。不过昨天这个问题已暂时得到解决,火车头体协教练同时也是国家队教练的陶绍明将协助孙英杰训练。本周一,孙英杰赶赴北京大兴训练基地跟随陶绍明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在彼此感觉还可以的情况下,孙英杰昨天把东西全拿到大兴火车头训练基地。

  不过据了解,火车头体协对孙英杰此前私自离开王德显不是很满意,并希望孙英杰能重新跟随王德显训练。他们认为孙英杰是王德显带出来的,除了王德显外,外人很难再让孙英杰再上一个台阶。为此,火车头体协给孙英杰开出一个三位候选教练的名单:王德显、王德明和陶绍明,由于王德明是王德显的弟弟,在这种情况下,孙英杰只有选择陶绍明了。此外火车头体协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孙英杰是无法转会的,因为她拿过世界前3名的成绩,这是有规定的。

  陶绍明并非最佳选择

  陶绍明是火车头体协教练,也是国家队教练,目前正率领国家队一些年轻队员在大兴训练。而目前孙英杰处在禁赛期,并且已不是国家队队员,只能由陶绍明给出训练计划。此外来自江西的陶绍明之前主要以带年轻队员为主,到底能否让已成名的孙英杰再次腾飞还未可知。

  不过据了解,孙英杰也只是暂时由陶绍明带,教练人选未来仍可能发生变化。孙英杰所在的火车头体协目前对孙英杰教练一事拒绝发表看法。而前天打陶绍明在电话里透露,孙英杰目前还是一个人练,训练并未由他负责。

  孙英杰坦言曾想过退役

  一度灰心的孙英杰又重新露出了笑脸,随着教练问题得到解决,她对自己又重新充满信心,并渴望用行动再塑辉煌。孙英杰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已经在北京待了半个月,经常是在铁道部和火车头体协之间来回跑,希望工资以及奖金难题能得到解决。

  孙英杰在面对记者关于陶绍明将担任其教练的问题时,只是笑笑并未表态。而对于工资问题,孙英杰说:“之前我的工资被停掉两个月,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现在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谈到自己刚刚经历的最困难的时光,孙英杰说:“说真的,我确实曾想打退堂鼓,一度在思考不练了的问题。教练问题拖了很长时间,而我又生病了,训练也不系统,状态下滑得很厉害。”

  当话题转到此前说的退役问题时,孙英杰笑着说:“如果我退役,我肯定不会向外界公布的,我会远离大家的关注和视线,去工作,去开始新的生活。”不过孙英杰又说:“现在我不会考虑这个问题,我希望能做到最好,争取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那里才是我功成身退的舞台。”

  田协希望她更好训练

  一位田协官员昨天表示陶绍明出任孙英杰教练一事不他们无法干涉:“对于陶绍明担任孙英杰教练的事情,我们有所耳闻,但具体情况还不清楚。由于孙英杰不是国家队队员,所以她的教练问题我们无法干涉,具体的还是要由火车头体协来解决。不过如果孙英杰教练问题得到解决,那确实是一件好事。”

  他还说:“孙英杰是一位出色的运动员,虽然她仍在禁赛,但是我们依然对她很关注。我们也希望孙英杰能够好好训练,将来她仍有用武之地。在她两年禁赛期满后,她仍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去奥运赛场为国争光。不过最重要的是,她必须要保持好状态,用成绩说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