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州华裔积极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37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7日美国的中期选举中,加州华裔积极参选,有望再创华人问政历史。在北加州共有38名华裔候选人参选,另外,南加州还有5位重要公职华裔候选人。

  对于加州华裔小区来说,此次选举的重点是:如果江俊辉当选州主计长,这将不仅是华裔首次担任此职务,江俊辉也将是加州层级最高的华裔民选官员。在湾区,现任加州众

议员余胤良和旧金山市议员马世云有望创造历史,分别当选加州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州参议员,以及旧金山选出的第一位华裔女性州众议员。

  旧金山市议会第四选区的选举特别引人瞩目,该选区现任市议员马世云,是旧金山市议会11位市议员中唯一的亚裔市议员。

  在南湾,今年23岁的罗达伦如当选,将是金宝市有史以来第一位亚裔市议员;竞选佛利蒙联合学区委员的伍晓文如当选,将和现任学区委员吴苇一起,使该学区首次同时拥有两位华裔学委;竞选密尔比达市长的艾和谐和郑国民,都是拥有华裔血统的亚裔。

  最特别的是,竞选连任的东湾欧罗尼学院校董候选人余生清,是一名“缺席”的候选人。余生清目前人在千里之外的伊拉克,为美国而参战。东湾莫拉卡市议员候选人周敬波、艾尔塞利度市议员候选人丁伟晃和阿拉米达市市议员候选人谭莲娜,无论哪一位当选,都将是各人所在城市的第一位华裔市议员。

  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