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37 信息时报

  

国际观察
美国的分析家认为,此次中期选举对于民主、共和两党都有重大意义,将给美国政治带来重要影响,包括伊拉克战争在内的美国多项政策将受到影响,布什最后两年任期也将面临来自国会的更多牵制。 据《中国日报》

  共和党失利:“并非坏事”更具竞争力

  分析家认为,从长远来看,虽然这次在中期选举中失利,但对共和党来说并非坏事,因为这有利于共和党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并有针对性地改进一些政策。这样,在2008年总统选举中,共和党也许会更有竞争力。

  分析指出,民主党已经控制了众议院,这样一来,美国行政、立法机构全部被共和党控制的局面必然被打破,共和党一系列政策的推行都将会面临更多阻碍,尤其是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可能面临直接的政治打击。

  另外,选举的失败,有可能使布什在总统任期的最后两年中变成“跛脚鸭”总统,但是布什会在民主党的压力下,被迫调整“不得人心”的对伊政策。

  中美关系:可能产生噪音

  在美国,众议院在外交政治上的决策影响力其实是很有限的。但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金灿荣教授在接受采访中认为,民主党控制众议院,中美关系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民主党的南希·佩洛西将成为众议院的议长,她对中国有很大的偏见,所以可能会使中美关系产生一些噪音。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国庆也持同样的看法,他指出,民主党会较关心地方的利益,它会保护中小企业的利益与劳工的利益,而这将对中美的贸易关系产生一些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