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是缘,离婚也是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38 信息时报

  布兰妮第二次离婚很突然,秉承了她一贯的率性风格。然而,如果把这次离婚再说成“轻率”,却很不公平。事实上,两人在结婚没多久就已经出现了麻烦。但这一次,布兰妮没有轻易结束婚姻,而是努力补救:生第一个孩子——不时和老公泡吧——生第二个孩子——复出时促销凯文的专辑《玩火》,并要求粉丝俱乐部支持凯文……

  无奈,爱情不是一项“勤劳”就可以获得补偿的工作。在写专栏时,常有读者问:

“我爱他,他不爱我,已经付出的感情,不甘心就此作罢,怎么办?”——只有天知道,就如入市投资,你非要买一只庄股,到连番跳水时,人人都“不甘心就此作罢”,可又有什么办法?

  合婚,首先讲究一个“合”字,合则聚。古时,恋爱时间几乎为零,但男女双方还是希望相合,于是就有“合八字”、“合生肖”、“合良辰吉日”,门当户对,也算相合。合得越多,大家就越放心。为了掌握这些资料,两家人所花的时间,不会少于现代的花前月下。

  到今天,现代人大把时间拍拖,觉得风水八字那一套不保险,最重要的是性格合拍,不怕习相远,只求性相近。这一切,都必得有一定时间去了解。像布兰妮这样的“闪婚”,怎么行得通?

  有人说,“闪婚”的人不相信爱情,所以跳过恋爱,只要看对了眼就结婚。但其实,“闪婚”族绝对是一见钟情的忠实拥趸,抓住一时的缘分,就指望它守护一生——但世间最促狭的莫过于缘分。布兰妮夫妇可算是有缘人,感情起起落落,走到今天,不是没有尽过心的。冥冥中似有赤线系足,但还是在劫难逃。

  也许,这正是应了香港庙街算命摊子上的一副对联: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