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盛顿邮报集团副总裁是位“中国妈妈”(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48 人民网

  非常小心,避免发生利益冲突

  华盛顿邮报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但又不是普通的公司,而是一家媒体公司,所以我们非常小心,力求避免在新闻报道和公司经营之间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冲突,我们的原则是:决不干涉新闻编辑部门的独立判断。

  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一些批评报道,广告商威胁要撤走在《华盛顿邮报》上刊登的广告。记得上个世纪70年代末,《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针对美孚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负面批评报道,对这位首席执行官的儿子利用其特殊身份与美孚石油公司进行不正常交易进行了曝光。这位首席执行官勃然大怒,一气之下把《华盛顿邮报》告上法庭,并撤走了在华盛顿邮报公司下属媒体上刊登的所有广告。《华盛顿邮报》编辑部并未为此作出妥协,公司管理层也没有向编辑部施加任何压力。后来美孚石油公司又慢慢地恢复了在《华盛顿邮报》上刊登广告。

  《华盛顿邮报》非常注意避免利益冲突。该报曾经在社论版发表文章,对美国国会即将出台有关有线电视行业的新法律进行评论,评论的基调对华盛顿邮报集团下属的有线电视公司也非常不利。文章特意在行文中提醒读者说,华盛顿邮报集团拥有某某有线电视公司。《华盛顿邮报》也曾经发表批评美国教育产业的文章,编辑部在刊发这篇文章时特意在文章末尾注明:卡普兰教育培训中心是华盛顿邮报集团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编辑部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向读者表明华盛顿邮报集团在面对利益冲突时的态度。

  由于我的工作性质,我不能跟政界的人关系太密切。所以我跟劳工部长赵小兰和华盛顿州前州长骆家辉等华裔政界人物都不太熟。这样做,也是为了尽量保持一个媒体公司工作人员应有的中立和超脱。

  【1】【2】【3】【4】【5】【6】【7】

  

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唐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