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娱乐圈人物成为过去时经济领域精英受推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大学校园追星务实了本报迅日前,在大学生眼中,娱乐圈人物已成过去时,经济领域核心人物、现代企业创业代表成为大学生追星一族最喜爱的偶像。

  近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起航活动中心,一场论坛演讲不但吸引了该校的千名大学

生,就连哈理工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等多所在哈高校的大学生也都跑来了。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就连座位之间的甬道都挤得满满,而在中心会场外,还有一大部分同学因为来晚而没法进入。原来,当天进行演讲的是新东方英语的创始人俞敏洪,而在很多同学眼中,俞敏洪因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人生感悟成为偶像。现场演讲中,每当俞敏洪谈到一些故事时,很多大学生都能说上来,尤其是对一些观点的讲述时,不时有学生以自己的方式发出赞赏。

  哈工程大学校园通讯中心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歌星、影星虽然仍有一些大学生喜欢,但已经不到10%%的喜欢程度了,而有创业、管理业绩的人物则成为大学生喜欢的新星。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大学校园出现的新追星一族是与就业形势和大学生的务实态度不可分的。我们需要偶像,但不是只是娱乐的,我们需要的是精神支柱。”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著名企业的领军人物,如每年中央电视台评选出的经济人物,很多同学甚至将他们的照片贴在宿舍。同一般的追星族不一样,很多大学生在见到这些人物时不索要签名,少部分同学喜欢合影留念,大多数大学生想得更多的是能闻其声、睹其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