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中考试后家长要帮孩子做卷面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01 生活报

  小荷

  平时给孩子做卷面分析,总感觉有些太笼统,分析得不够细致。本周女儿班主任发给每个学生一张表格,统计后孩子的错误一目了然,针对错误能很清楚知道该如何下手提高。

  

期中考试后家长要帮孩子做卷面分析

  语文:失分均在阅读部分,加点字注音-1,修辞方法-2(属于基础知识),阅读理解语言表述-3,作文-1。

  数学:理解错误-2。

  英语:选择题-1,完形填空-2,(概念基础);阅读理解-2(审题不认真)。我的分析结论:

  一、审题不认真-9,是失分最多的,且以理科知识为主,需要注意的是:考试时读题要读完整。

  二、概念不清基础不牢-6,主要集中在语文、英语科目上,说明要加强语言的基础训练,注意平时的知识积累。三、语言表述不准确-5,答题不完整-2,主要集中在文科的问答题方面,说明对题目的要求还是没有分析透彻、理解全面。改进方法:平时注意观察老师是如何分析课文的,找出规律,并争取加强练习。四、至于作文-1,属于正常发挥,力争使自己的作文水平更进一步。数学-2,理解失误,也属很少出现的状况,注意每次拿到题后要多方面去仔细推敲,不要再出现类似错误。五、粗心马虎、读懂题不会做、读不懂题、复习不全面不认真几方面没有扣分现象,说明平时的知识掌握比较扎实,在粗心上也有所改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