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视性教育杜绝校园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讯本报近日刊登的《性骚扰骚扰中学校园》一文引起了家长的关注,许多家长反映,孩子放学后互传黄色短信,打电话时说些下流话已司空见惯,家长训斥之外别无他法。有关专家表示,想避免校园性骚扰的发生,学校应该大力开展性教育课,从根本上杜绝校园性骚扰的发生。

  一名初二学生的家长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她的女儿回到家里以后,从17时到22时一直在接收短信,当女儿睡着后,她看了短信内容后大吃一惊,原来里面都是让她看了都脸红的黄色短信。什么“晚做不如早做,如果要和我做的话要戴套”等黄色内容。第二天她给那名男生打电话,没人接。这名家长说,她到学校了解女儿的情况时发现,现在的孩子在校园里说黄色笑话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家长对此非常担忧。

  哈市一位在某机关工作的人员打来电话建议,在校园里应该设立一个临时的民警值班室,以处理临时发生的比较严重的、老师解决不了的性骚扰事件。

  哈尔滨医科大学性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涛说,杜绝校园性骚扰关键在于学校的教育工作者应该重视对学生进行性教育,让他们拥有正确的性观念,健康的性态度,通过接受性教育让他们在成长阶段有良好的性适应,同时要懂得尊重、平等以及友好相处的人际互动。

  彭涛说,很多学校忽视了校园性教育的开展,片面追求分数,忽视学生性道德品质的建立。学校应该成立相应的心理辅导机构,并由专门人员负责,以应对性骚扰事件的发生。

  如何能避免校园出现性骚扰,欢迎广大读者拨打热线电话55927109共同探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