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你们每个人的摄影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34 新闻晚报
□谢正宜

  迎着月亮……对,就是月亮,走进学校。

  我提着电脑,昂首挺胸,学生们夹道敬礼:“老师好!”、“姐姐好!”、“客人好!”我需要一一点头示意,“你好!你好!”自我感觉那是相当的不错啊。

  今天监考语文期中考试,初二的语文考卷,居然有很多我不会做的……

  下课了,昨天在课堂上送过礼物的那个叫做张世清的女孩,拉我到一边,给我一封长长的信。

  她说:“老师,你给我的不是一份小礼物,是我的自信,我以前不敢在别人面前说话,是你,教我上台演讲,教我勇敢。”她也递来一双鞋垫,这是我收到的第二双了。很开心,短短几天,能鼓励到几个孩子,影响到几个孩子,我已经自我满足得膨胀起来了。

  我和我的孩子们拍照,从心底喜欢他们。

  回家时分,有个女孩子很胆怯地凑上前来:“老师,你能帮我拍一张照片么?”一看就是害羞的人,一定是鼓足了所有的勇气。

  啊,这些在乡村长大的孩子,他们的天空比我们的蓝,他们的心灵比我们的透彻,但是他们也许至今没有拥有过一张自己的照片。

  赶紧帮她摁下快门。

  寄住的老乡赵海山和他的妻子卢阿姨教我擀面做饺子呢!赵叔和卢阿姨后来怯怯问我,我的相机拍出来的照片能不能印,他们还没有一张全家福。我明天帮他们拍全家福。

  下了决心,准备把这次拍到的所有孩子的照片,回到上海后都印出来,打包一起寄给这些可爱的孩子,可爱的乡亲。

  我以我拙劣的拍照技术,愿意当你们每个人的摄影师。

  今天的照片不多,因为主要拍那些被捐助的孩子了,每个孩子的照片我会单独送到捐助人手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