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润红肠“肚内”暗藏塑料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36 新闻晚报
□记者白华阶摄影报道

  晚报讯 市民周先生在超市购买的雨润灌肠中居然发现有大块塑料袋混入,而这种熟食制品外包装都醒目地标有食品安全的QS标志。

  昨天上午,周先生把混有塑料袋的灌肠(红肠)给记者看,只见一段被切开的红色肠衣包裹的灌肠恰似大爆竹,切口部位还带着一根“引线”,这“引线”就是被挤压的透明塑料袋。

  这些灌肠的外包装上注明:沪式灌肠、香槟酒腌制、生产日期分别是今年10月18日至11月1日,制造商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这是本月7日上午周先生在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大兴街店购买的,这4根灌肠的价格为50多元。

  记者与吉买盛大兴街店的售后服务部门取得了联系,超市熟食主管与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上海代表赶到报社对此进行了沟通,超市方面当即与周先生协商,适当补偿了消费者的损失。

  “雨润”销售人员解释,这可能不是塑料袋,是肠衣。这样的解释很难让人信服。为证实究竟是肠衣还是塑料袋,超市熟食主管与记者当场点燃打火机,火苗接近“引线”后,塑料便出现了熔化,顿时真相便大白。

  再把这段灌肠剥开,更令人惊讶,原来是一块手掌大的塑料袋残片。

  昨天下午,超市方面给记者的反馈是,已采取紧急措施,将这一批次的“沪式灌肠”全部撤柜,停止销售,并按照相关协议及规定对供应商作出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