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留学生计划断食30日续:8天后女孩出现晕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37 中国新闻网

  留学德国的年轻中国女孩“非难”(其在猫扑论坛的网名)通过网上论坛宣布,自己已经于11月2日开始为期1个月的“断食行动”,不吃任何东西,只喝含有少量糖分的饮料,补充少量维生素,想借此举探究人生的意义。昨日,“非难”断食已进入第8天,她表示,由于低血压的影响,自己已经出现晕厥、幻觉和浮肿。

  “非难”说,“6日早上做完瑜伽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我站起身来,眼前突然

一黑,急忙稳住身体,没有倒下来。慢慢的,房间里亮了起来,我抬头看到镜子中的自己,身体还是清楚的,可是头部附近的一片范围内,被一片暗绿色的阴影所笼罩,看不清脸了。那一刻,真的有那种往生的感觉,死神就俯身在我的头顶,静静地看着我……然后我迈步慢慢走向镜子。于是,一切都消失了,我的眼睛,鼻子,嘴巴再度在镜中清晰显现……”

  “非难”断食进入第7天,她说自己目前血压持续下降,体重最低下降到43公斤,比绝食之初减了3.5公斤,脉搏则在高低波动。而且全身有一种向外涨的痛,后腰的左边开始像刺一样的疼,然后疼痛蔓延到腹部,最后左眼也一跳一跳的疼。“早上一直做梦,有人拿着一根叉,把我的眼睛挖出来在火上烤着。”

  昨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非难”一眼看到镜子里“有一个很恐怖的大猪头———脸肿起来都方了”。她被吓一跳,那是很严重的浮肿现象。

  关于“断食女孩”的报道刊发后,“非难”面临了预料之中的精神压力。“这两天事情的发展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媒体曝光之后,帖子里来的人好多,有很多朋友回帖,来信,还有不少媒体和记者朋友找上门来采访。很多原来不知道的朋友也纷纷问我情况。在这些方面,我耗费不少的精力。”

  为此,“非难”决定,从断食第8日开始,自己要进入修身养性的阶段,更多地去接触大自然,让身心进入一个非常平静安宁的状态中,只在晚上的时候花一点时间,将这一天的感悟写出来发到帖子上去。(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郭翔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