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内地富人们的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46 四川新闻网

  丁洪峰

  大河网讯本期美国《时代》分别在亚洲版与欧洲版推出六十年杰出人物专辑,已故中国领导人邓小平、中国女星巩俐、功夫巨星李小龙、中国体坛名人李宁等均榜上有名。台湾地区有三人入选。(中新网11月8日)

  先说一下,台湾的三个人有两个商人,一个是雅虎的杨致远,另一个是施振荣。这两个人都是富豪,杨致远是在美国,而施振荣的富贵与当年“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台湾快速发展密不可分,同时,他的财富也经受住了考验。有意思的,我们这些年经济的快速发展,在造就了一大批巨幅商贾们的同时,虽也有相当的财富实力,但是却没有几个站得稳的人。

  从财富榜来看,现在也有点像杀猪榜了!从最早"出事"的上榜富豪牟其中,到最近"出事"的周伟彬,在旁观者眼里,富豪榜正在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中国富豪的黑色幽默。近日连在富豪榜上作了几次头把交椅的黄光裕也开始有被公安部调查的传闻,黑马严介何正在为人们上演着一段神话的悲欢。现在中国内地富豪榜都是一榜两看,一看每年的富豪榜中都增加了哪些新面孔,以及他们身后代表财富的一串串数字;二看每年的富豪榜中都有哪些老面孔"落水",又有哪些腹背受敌遇到解不开理还乱的麻烦。

  在这个追逐财富的年代里,在一个高速发展带来财富巨额积累的时代,财富便更为有意思。看看房地产界的频频冒火,有些企业甚至瞒报收益,不知道如此种种,怎么产生透明的财富和让人信得过的富豪?正如有人所言:在一个社会急剧转型、贫富悬殊已损害社会公平的时代,追问财富、透视财富,是财富得以久远保持的正义保障。

  花开花落,悠悠岁月,不知道,正在成长的内地富豪们,什么时候能出一个英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