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刘三姐全裸”与“反张艺谋”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58 浙江在线

  近日,有网友在某论坛贴出一组《印象刘三姐》排练时的图片,指总导演张艺谋不能免俗,在山水之间大玩“露点”,图文并茂地印证了《印象刘三姐》公演时“望远镜卖到脱销只为目睹天体浴”的说法。8日,南宁文化局否认有全裸演出。(11月8日《新民晚报》)

  说句公道话,作为一台实景剧的“天体浴”场景,女主角全裸出演,实属正常,无关色情。笔者还想不通,看个裸体有什么稀罕的,用得着花大价钱买门票、买望远镜看么。

可见,这是网友在夸大“刘三姐全裸”的效应了,夸大张艺谋带来的负面效应了。

  人们为什么对这曲刘三姐的裸戏如此感兴趣?显然,不是因为出演刘三姐的那个女演员,到目前为止,也没几个人认得她。网上的如潮骂声,显然只是针对张艺谋的。指责张艺谋,棒杀张艺谋,这其实是一种日久形成的“反张艺谋”情绪。

  作为第五代导演,张艺谋曾经拍过一些好电影。只是近年来,其许多作品从电影到奥运表演等,令人越来越反感,其影片的炒作方式越来越无法让人忍受。恨屋及乌。此外,相比于第六代导演的关注生活、关注小人物而言,张艺谋的确是在离时代越来越远,而乐于构建自己的空中楼阁。

  正因如此,人们越来越无法忍受张艺谋,甚至于一股“反张艺谋”情绪已经在民间酿成。


作者: 林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