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破获一起非法贩卖国家保护野生鸟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0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9日电(记者李怀岩)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近日成功查获一起非法贩卖国家保护野生鸟类案,包括黄嘴白鹭、猫头鹰等100余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被犯罪嫌疑人非法收购。

  据富宁县林业局介绍,家住富宁县里达镇达孟村的犯罪嫌疑人邓某,到里达鸟王山附近村寨发动村民偷捕候鸟,并以每公斤7.5元的价格收购。收购的鸟类包括国家二级保护

鸟类黄嘴白鹭、猫头鹰和省级保护鸟类鸬鸪、棕头鸥等十多种野生鸟。

  据介绍,邓某是在将其所购野生鸟类运输到富宁县一家宾馆准备销售时,被森林公安民警抓获的。邓某非法收购、运输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不顾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已由富宁县森林公安分局作出相应处理,而收缴的野生鸟类已于当日放归大自然。

  富宁县位于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接越南。境内尚存1900亩的原始森林带,里达鸟王山位于其中,终年薄雾缭绕,素有“天不亮”之称。每逢秋季,里达鸟王山成为百鸟相聚和候鸟迁徙的驿站,有国家级保护鸟类18种之多,是观察鸟类迁徙、研究鸟类生态的重要场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