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发条短信告知渔民天气 南海预报中心有新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白毅平报道:昨日,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表示,今后广东渔民将逐步通过接收短信知道风暴来去和安危程度。据了解,为渔民提供海洋预报服务,在华南地区尚属首次。

  据了解,海洋灾害长期对珠三角及其他沿海地区人们带来很大的威胁。今年强台风“珍珠”擦过汕头附近沿海,就给当地海洋产业带来严重的人财损失。

  根据调查,南海预报中心获悉了渔民最迫切想知的信息种类。今年9月1日起,该中心首先在南澳岛海域以短信形式发布海洋环境信息。渔民在沿海基站所覆盖的海面,每天都能收到一条海洋环境短信(包括天气、浪高、水温等)。海面如出现突发性天气,亦会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向渔民通报。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