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节寄语:正确开展舆论监督 疏导民意缓解民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蔡东士林雄张汉青与新闻界共庆记者节,宣传部长殷殷寄语

  本报李宜航等20人获表彰

  本报讯 记者邓琼、邓勃报道:昨天下午,广东新闻界庆祝记者节颁奖大会暨书法展览在广州番禺祈福新村会所隆重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以

及老领导张汉青亲临现场与新老新闻人共庆节日,并为获得本届广东新闻“金枪奖”、“金话筒奖”的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林雄代表省委作了重要发言。大会由省记协主席范以锦致辞、省新闻学会会长梁国标主持。

  林雄首先向奋战在全省新闻战线上的同志们,特别是大会召开时仍在采编一线奔波忙碌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帮助新闻工作的老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全省新闻战线在今年一系列重大主题、重大活动的新闻宣传总体战中的表现。特别是在抗击超百年一遇特大洪灾的斗争中,成百上千记者不顾个人安危,及时推出大量生动鲜活的报道,为夺取抗洪抢险胜利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林雄同志指出:“事实说明,我省新闻工作者队伍是一支富有战斗力的队伍,是一支靠得住、打得赢、值得信赖的队伍!今年受到表彰的20名‘金枪奖’、‘金话筒奖’获得者,是我省新闻队伍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进、作风优良,共同为繁荣我省新闻宣传事业而努力。”

  林雄还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宣传党的主张,唱响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的主旋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好社会热点问题;坚决抵制低俗、炒作之风,褒扬真善美,抨击假恶丑,大力弘扬社会正气;积极反映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正确开展舆论监督,疏导民意,缓解民怨。他相信,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新的历史任务面前,能够与时俱进、不辱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贡献。

  据介绍,第七届广东新闻“金枪奖”、“金话筒奖”已于今年5月16日评定揭晓,本报记者李宜航等15名优秀新闻记者荣获“金枪奖”,广州电台香凝等5名广播电视优秀节目主持人荣获“金话筒奖”,他们在昨天的大会上获得表彰。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对这20名获奖者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