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到省妇联考察工作时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到省妇联考察工作时强调,维护妇女权益,发挥妇女作用。他寄望全省妇女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昨天一早,张德江和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张帼英、副省长雷于蓝一起,在省妇联主席赵东花陪同下前往广东省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考察。

  成立于2001年的广东省女子学院是省妇联主办的省属普通高校,前身是广东省妇女干部学校和广东女子中等专业学校,现有在校生5300多人。看到学校环境优美,听说毕业生就业率很高,张德江十分高兴。在实训楼,他关心地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告诉她们怎样记笔记,鼓励她们立志成才,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女性。张德江希望学校以就业为导向,以提高技能为目的,突出特色,办成一流的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随后,张德江一行来到省妇联看望妇联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妇联和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汇报。张德江说,历届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妇女工作,广东妇女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势头很好,但任务仍然艰巨,维护妇女权益,发挥妇女作用,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张德江就妇女工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妇联是代表妇女利益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和桥梁,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是妇联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永恒主题。要依法打击各类侵犯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维权宣传,提高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发挥好各级妇联组织的作用。二是要重点提高妇女的素质。妇女的自身素质,决定了妇女的前途、命运、地位和作用。要从女童抓起,从义务教育抓起,依法保证妇女享有同等受教育的权利。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特别是对农村妇女的培训,培养妇女的自强自立意识。三是要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妇女。做到一户一人不漏、一人一户一策,形成长效机制,使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社会的温暖,热情帮助她们克服生活困难,提高生活勇气,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要加强妇女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级妇女组织,选好配强领导班子,积极发挥妇女组织的作用,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的代言人。五是要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妇联工作,帮助妇联解决实际困难,重视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推动全社会形成重视妇女事业发展的合力。张帼英也就我省妇联工作和办好广东省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提出了意见。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谭泽中、王衍诗等参加了调研。(岳宗)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