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场观察美国中期选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40 世界新闻报

  “想起伊拉克,我心脏病都要犯了”

  在另一个投票点,负责选举的官员克里塔·莫兰介绍说:“今天,投票选民人数非常多,超出了我的想象。”莫兰说,尽管他们早早做好准备,但这么多人投票还是让工作人员忙得没有喘气的时间。

  选票上,除了选举参议员和众议员外,还征询选民对一些当地事务的看法。如是否赞成修改州宪法中有关婚姻的定义,如何改善当地交通条件等。选民在投票前需要花时间阅读选票内容,看他们认真的态度,真不亚于参加一场考试。

  美国人一般不告诉别人自己投了谁的票。但60岁的亚当斯太太却毫无顾忌地告诉记者,自己选了民主党。她说,“想起伊拉克,我心脏病都要犯了。”

  投票现场事故频频

  据美联社报道,投票开始不久,联邦调查局就接到报案,里士满投票站附近有人蓄意误导选民不去投票,或走向错误的投票站。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附近,一名投票站员工被控攻击一位前去投票的选民。有人看到这名员工勒住选民的脖子,使劲把他往门外拽。目前,警方已经拘捕这名员工。

  电子投票机问题是今年选民最关注的。由于新投票机器今年9月在马里兰州初选中曾导致混乱,6日晚上该州官员特地对机器进行了检验。选举官员反复强调,选民一定要认真核查选票,发现异样要立即上报。按下葫芦起来瓢,选举当天马里兰州没出娄子,佛罗里达州的投票机却出现大问题。有选民举报,他们在投票机上选择民主党候选人后,屏幕上却显示他投了共和党人的票。

  选民强烈希望改变现状

  就在美国电台、电视台铺天盖地地对选举进行分析和追踪报道时,却有人对政治漠不关心。佛罗里达州一名大学教授在与学生讨论选举问题时,竟有学生不知道今天是选举日,让教授哭笑不得。

  事实上,美国民众的政治参与积极性一直不高。但今年中期选举成为民众对布什总统、对伊拉克战争的“全民公决”,民众强烈希望改变现状。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此背景下,原本关注度不高的中期选举很可能会创下投票率新高。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