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人不愿再要核武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43 世界新闻报

  和平组织发起反核示威

  英国最大的民间和平组织“核裁军运动”10月底起,在苏格兰法斯莱恩海军基地开展示威活动,据说该基地停靠着装备了三叉戟导弹系统的潜水艇。“核裁军运动”声称,活动将持续整整一年,“用公众压力促使英国核裁军”。组织者表示,他们要“让人们对核武器可能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产生关注”。

  也有英国人提出,目前英国博士级科研人员有一半都来自国外,英国是否有能力更新核系统还很难说,政府应该“好好掂量掂量”。

  外相要全民讨论核问题

  重压之下,10月29日,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现在英国的核武器是根据冷战时期的情况发展的,然而世界安全形势如今已发生了很大变化。”贝克特认为,面对新情况,有必要在全民范围内开展广泛的讨论。

  被誉为影子国防大臣的英国保守党议员利亚姆·福克斯近日表示:“就英国是否继续持有核武,议会下院应迅速召开紧急会议”。有媒体分析认为,福克斯之所以会这样讲,是因为工党内部对此问题也存在很大分歧,福克斯希望以此激化工党内部矛盾,分化工党。

  英国目前惟一的核攻击武器是潜射弹道导弹,即搭载有核弹头的三叉戟导弹系统。这种导弹系统移动自由性大,可由多艘潜艇同时发射,被认为是一种威力很大的核打击武器。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英国现有4艘搭载核弹头的潜艇,每艘潜艇最多可搭载16套三叉戟导弹系统,一艘潜艇最多可携带48发核弹头。

  上世纪50年代起,英国开始拥有战略性核武器。1998年英国对战略防御进行重新审评,将本国能够拥有的核弹头最大数量从300枚减少到200枚。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