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地产一路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48 青年时讯

  目前,亚奥项目的建设业已进入冲刺阶段;亚奥房价究竟会乘着奥运东风更快上涨,笑到最后;还是随着2008分水岭的来临而濒临极限,从此急转直下?奥运板块房价为何一路上涨?谁在为之买单?

  亚奥房价:涨得更高更快更强?

  提起亚奥板块,那在房地产界的名头可谓响当当。亚奥商圈主要指北土城东路以北、北五环以南、京昌路以东、京承路以西,包括亚运村和奥运村的区域范围。

  在北京人的心中,亚奥处于北京的上风上水之地,历来受购房者青睐,2006年,亚奥房价同比上涨11.9%%,高出申奥前34.3个百分点!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房价涨势更猛,使得亚奥区域风云再起。在亚奥房价一路高歌的背后,到底谁在为奥运地产买单?在其热销背后,究竟是谁在支撑着偌大的亚奥板块?

  前两年,在亚运村买房的人群,多集中在40岁左右。近年,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增长,该区域买家的年龄特征亦产生较大改变。据调查,在亚奥购房的人群当中,30岁左右的人士约占总体需求的45%;25~30岁的人士约占30%;40岁以上的人群约占25%。

  在亚奥置业的购房人,私企老板占有相当比例,并且,购买目的多以自住为主。就区域特征而言,北京人占大多数。年龄主要集中在30岁左右。在亚奥置业的购房人,约有30%~40%的人是私企老板。据了解,这部分人群所从属的行业多来自IT和广告业等。他们虽然前期的购买目的多是为了自住,但是由于部分项目的商住混居现象极为普遍,所以,促使他们在购买之后大多用作出租。

  亚奥客户群的区域分布有明显的特征:地缘性极强,即多数买家来自本区域。这部分人由于在亚奥居住了相当长的时间,具有浓郁的北居情结,所以,当他们的住宅需要升级换代时,会毫不犹豫地继续选择在亚奥置业。

  区域配套环境大变脸吸引购房人掏腰包

  亚奥板块因奥运而派生又因奥运而备受业界及广大购房人关注。在体育产业的带动下,该地区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不仅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得以明显改善、生活配套日益齐全,而且森林公园的建设亦为该区域带来勃勃生机。而这一切,也正是促使买家在此置业的原动力。

  据记者了解,目前亚奥板块除多条交通要道正在修建外,轨道交通亦在顺利建设当中。

  据悉,未来,地铁四号线、十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将与现有的地铁一号线、环线、城铁13号线以及正在建设的五号线在板块内多个地点交叉并形成换乘站。其中沿北苑路而行的地铁5号线,建成通车之后将使安立路的交通压力得以有效缓解。

  预计,截至2007年年底,全部地铁线路建成通车之后,将极大地缓解亚奥地区的交通拥堵状况。事实上,除交通外,配套设施的改善亦成为人们选择在亚奥置业的理由。

  就整个区域而言,配套设施已相当成熟,大型购物场所、餐饮、银行、医院、健身场所等一应俱全。而唯一的缺憾在于该地区休闲娱乐场所相对较少,难以满足人们自我释放的需求。

  不过,据邻近大屯路的某项目销售负责人介绍,在奥运商机的带动下,亚奥地区的休闲娱乐设施的建设进程明显加快,目前已有第五大道、钱柜KTV等入驻亚奥。所以,从长远来看,区域内的生活配套必将越来越完备。

  除此之外,记者在世茂奥林花园、公园2008、山水LAVIE、荣尊堡国际公寓、桐城国际、北京北等项目售楼处采访的多位购房人,纷纷表示对未来亚奥板块生态环境看好。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建设将使该地区生态环境得以较大程度的改善,加之北环水系改造工程、温榆河及周边地区的环境治理,所以,感觉这里未来更加适合居住。”欲在世茂奥林花园购房的刘女士如是评价亚奥。

  发达的商业与奥运景观拉动楼市

  从整个亚奥板块看,商业的发达程度有较大区别。亚奥核心区拥有北辰购物中心、炎黄艺术馆、飘亮购物广场、奥体中心等配套;餐饮、购物场所、银行、医院以及健身场所一应俱全。

  在核心区,荣尊堡国际公寓无疑享有完善配套的重大利好。而在安立路和北苑路沿线,新增项目如第五大道、洛克时代、傲城融富中心等,也都在预示着区域内商务氛围的增强。而上元、傲城尊邸以及世茂奥林花园等,均能享受到这些商业配套。

  同时,从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看,景观给房产带来的升值效应非常明显,从朝阳公园为其周边项目带来的升值空间便可见一斑。而奥运给房产带来的一大利好便是公园景观的打造。这不仅能为周边住宅打造一个更好的生态景观,而且若善于经营,还能带动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从而进一步支撑房价上涨。

  近水楼台先得月。那么,谁才真正抢占到了奥运公园的景观优势呢?在奥林匹克花园东侧,上元近在咫尺,同时,北辰绿色家园也踞守在此,该项目分傲城国际公寓、傲城尊邸等几部分分期开发。

  在奥林匹克公园北端,便是世茂集团打造的世茂奥林花园。该项目与1300亩的森林公园仅一路之隔,坐地享受高质量的空气和优越的自然环境。而融域则坐落在公园西侧;在公园南侧,以老项目居多,包括紫玉山庄、九台2000等。

  围绕奥运公园而建,这些项目占据了地理的天然优势。而这也是其受到购房人喜爱、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自住型购房者而言,景观是他们决定是否买房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从目前情况看,奥运周边很多项目都还在建设中,奥运公园也并未落成,但有政府实实在在的规划在那里,因此购房者大多期待两年后的美景,同时也认为这样的房子更容易保值增值。

  交通将更加便利

  虽然奥运带来了很大的商机,也促进了自然环境的改善,但亚奥板块迅速提升的交通优势拉动了楼盘的销售。

  立水桥轻轨站西南侧便是顶秀清溪,这是一个亚奥板块难得的花园洋房产品,同时项目通过安立路与外部连通也非常方便;华发颐园也位于立水桥畔,距地铁5号线大羊坊站100余米,紧临城铁13号线立水桥站,并有20多条公交线路可到达。同样,东亚·奥北中心在立水桥城铁站旁,13号线与5号线交会处,快速方便的出行交通无疑为项目增添了亮点。

  而山水LAVIE则位于北五环和轻轨13号线之间;上元南侧紧邻北五环,东西为北苑路和安立路;中天国际则毗邻京昌高速和大屯路,共享城市核心区和亚奥发展区的综合优势。

  交通的可达性、便利性对于住宅来说非常重要。而亚奥板块的诸多项目都不仅能享受良好的公路交通,更重要的是能享受到地铁13号线和5号线的便利。出行方式的多样化选择将大大方便业主的日常生活。但从目前的状况看,亚奥板块与外界连接的路面交通还不是很完善,很多工程还在修建之中。不过可以相信的是,2008年奥运会之前,路况会得到极大的改善。

  顶秀清溪的一位准业主就向记者表示:“虽然目前亚奥板块的交通还不尽如人意,周边正进行大规模建设,环境也不是非常优美。但相信奥运会召开之前一定会变好的。”

  2008将成亚奥房价分水岭?

  对于2008年之后北京的房价走势,很多人担心会出现大跌。人们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因为,从曾经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来看,多数城市的房价均出现下跌。汉城奥运会结束后,用了6年的时间才将地产的下跌转变为升值;悉尼相对较快,用了两年时间,扭转了地产下跌的局面。基于此,很多人认为,奥运会之后北京房价定是难逃一劫。

  如果北京的房价在2008年之后将遭遇噩运,那么,如今炙手可热的亚奥板块在2008年之后又将出现何种变化?是依旧坚挺,还是随大势下跌?对此大家对2008年之后的奥运地产的预期可谓众说纷纭,然而,到底是涨是跌,谁也无法作出准确的预判。毕竟,国家不一样、城市不一样、经济发展的速度不一样,都决定了未来的房价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所以,2008年之后北京的房价到底将何去何从?只有待时间去印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