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薇甘菊入侵严重威胁本地植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1月9日电(记者王传真)记者日前从深圳市绿化委员会获悉,外来生物入侵物种薇甘菊正严重危害深圳本地植物,虽经有关方面多方治理,其蔓延势头丝毫没有得到遏制。

  据了解,目前深圳的薇甘菊面积已经发展到9.5万亩,较2年前的4.2万亩翻了一番。深圳本地的荔枝、龙眼等植物的生存受到了严重的威胁。

  深圳高度重视薇甘菊的入侵,并进行全面防治。去年,农业部门在部分地区进行了防治试点。今年以来,全市为防治薇甘菊投入了近600万元资金。然而,在部分片区薇甘菊得到防治的同时,宝安区和龙岗区的荔枝、龙眼果园又发生大量薇甘菊入侵,仅龙岗区就发现薇甘菊入侵面积3.89万亩。

  据介绍,深圳将继续加大对防治薇甘菊的投入,采取化学技术与生物技术相结合的方法,遏制薇甘菊恶性膨胀的势头。

  薇甘菊是一种繁殖能力极强的攀援植物,原产于南美洲,六十年代被引入印尼植物园后,很快在东南亚各国蔓延开来。薇甘菊攀上灌木和乔木后,能迅速形成整株覆盖之势,像被子一样包裹树木花草,受其侵害的植物或者被绞杀、压死,或者因缺少阳光、水分,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而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