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前8个月全国缴获毒品逾9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徐京跃 张泽远)记者9日从公安部了解到,今年1月至8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2.4万起,缴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9228.17公斤。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在禁毒预防、禁吸戒毒、堵源截流、禁毒严打、禁毒严管等五个战役中,推行禁毒人民战争,已经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在今年破获毒品案件行动中,甘肃、贵州等地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利剑”“猎狐”等专项行动。各级公安机关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97万名,缴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9228.17公斤。破获千克以上毒品犯罪案件1018起,抓获了一批境外毒枭、重要毒贩和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

  在破获重大案件的基础上,公安部积极推动建立陆海空邮立体防控体系。云南公安边防在“边境狩猎”行动中出动警力3万人次,缴获海洛因、冰毒和鸦片2045公斤。广东海关联合美国司法部缉毒署、香港海关破获特大跨国毒品走私案,一案缴获可卡因142公斤。新疆公安禁毒部门查获“金新月”毒品走私案件5起,抓获贩毒人员11名。

  群众参与是取得这些成效的一个重要方面。据介绍,云南、上海等10个省市建立了群众举报奖励制度,仅1月至8月,云南就受理群众举报761件,查证并破获案件694件,缴获各类毒品1008公斤。

  另据公安部介绍,我国积极开展对缅甸、老挝北部的罂粟替代种植发展工作,近期向缅北地区提供了1万吨大米援助。今年,老挝已宣布全国罂粟禁种,缅北地区罂粟种植面积和鸦片产量大幅减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