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手打击涉税违法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刘晓莉)近日,公安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税务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联手打击各类涉税违法信息。

  据介绍,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等传播媒介,向企业、个人散布倒卖发票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违法信息的活动日益猖獗,不但直接诱发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偷税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而且为各种“地下经济”提供交易平台,严重干扰

了正常的税收秩序,败坏了我国依法治税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形象,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据了解,各种涉税违法信息泛滥,同时也干扰了广大企业的正常合法经营,干扰了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秩序,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公害。

  为彻底切断不法分子发送涉税违法短信息的源头和渠道,遏制其利用互联网散布涉税违法信息的势头,坚决打击由此而引发的涉税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税收环境,保护企业、公民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干扰,公安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决定,联合开展对各类涉税违法信息的治理工作。

  两部局要求各地公安、税务机关切实负起责任,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协作,充分履行政府公共事务管理职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企业、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税收秩序和经济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和税务机关在开展治理涉税违法信息的同时,将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教育,深入揭露涉税违法信息的危害性,同时向社会和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税法宣传,提高企业、群众的防范意识,并适时选择一批典型案例在媒体上曝光,以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警示教育群众。各级税务机关将通过治理活动,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发票管理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