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大:省部级人才可获百万元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0:00 东南早报

  华侨大学开出重金聘高级人才,两院院士等高级人才的待遇更高

  早报讯(记者陈武亮姚炳辉)华侨大学近日出台新的《华侨大学引进人才暂行规定》,据介绍,省级优秀专家或省部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一类人才将获得近百万元的补贴,两院院士等更高级别的人才的待遇将更高。

  此次,华侨大学引进的人才共分五类:

  第一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或国外知名的大师级专家学者等;

  第二类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优秀人才;

  第三类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省级优秀专家、省部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优秀人才;

  第四类为博士生导师及其他具有高质量成果、高级别奖项的优秀人才;

  第五类为45周岁以下的正高职称人员、40周岁以下的博士(博士后出站人员)及紧缺专业的具有硕士学位的副高职称人员。

  据华侨大学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华侨大学将为引进的人才提供优厚的待遇,第三类人才可获近100万元的补贴,第一、第二类人才的待遇更高。即使第五类人才,学校也将给予15万元的各类补贴。

  除上述优厚的经济补贴外,学校还将为引进的人才提供教学、科研条件,配备科研助手;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转)学问题;提供科研课题奖励;追加科研启动经费或住房补贴等多项优惠待遇以留住人才。

  相关新闻

  华大公开聘法学院院长

  早报讯(记者陈武亮姚炳辉)昨日记者从华侨大学宣传部获悉,为推动学校法学学科向国内一流水平快速迈进,华侨大学决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法学院院长。

  该校人事处负责人说,这次招聘要求应聘对象具有教授(或相应)专业技术职称,在法学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学术成就,并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

  据悉,华侨大学法学院现有法学本科专业和经济法、民商法、刑法、国际法4个硕士学位点,专任教师46人,在读各类学生1400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