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大第15次吁美国结束封锁古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6: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联大第15次吁美国结束封锁古巴
第61届联大8日以压倒多数通过决议,再次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长达40多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图为联大投票现场。
联大第15次吁美国结束封锁古巴
由于美国的封锁,古巴经济一片萧条。据新华社电 第61届联合国大会8日以压倒多数通过决议,再次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长达40多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这是联大自1992年以来连续15年通过同样要求的决议。

  联大当天举行全体会议,以183票赞成、4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该决议案

。美国、帕劳、以色列和马绍尔群岛四国投了反对票。决议敦促美国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解除对古巴在经济、贸易和金融领域的封锁。虽然该决议不具有法律效力,但它反映了国际社会普遍对美国单方面对古巴实施制裁的做法感到不满。

  决议要求所有国家不要颁布和实施与自由贸易和运输不相符的法律。如有此类法律,则应废除。决议敦促美国遵守《联合国宪章》和有关国际法,停止对古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决议还要求秘书长向联大报告该决议的执行情况。在决议表决前,澳大利亚提出对决议的修正案,企图加上封锁“是出于对古巴继续缺乏民主和政治自由的正当关切”的内容。但该修正案也以压倒多数票被否决。

  古巴外长佩雷斯在大会表决前发言说,美国对古巴的这场经济战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是对一个国家的种族灭绝行为。他指出,由于美国长达48年的封锁,古巴方面承受了超过860亿美元的损失。中国、墨西哥、印度、南非、77国集团以及欧盟等国家和组织的代表也纷纷发言,呼吁美国解除对古巴的封锁和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