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多名讨薪民工持棍冲进大学课堂 被迫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6: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灿) 渣土封堵大门,冲进教学大楼,阻止学生就餐……昨日,百余名民工聚集在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讨薪,学校被迫停课一天。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该校时看到,学校两个大门均被土堆堵住,其中一边的伸缩门被砸倒在地,校园里还聚集着近百名民工。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午8时许,这些挥舞着木棍的民工冲进校园打砸,学校当即报警。约9时许,他们又冲进了教学大楼,将正在上课的数千名学生全部赶了出来。因担心学生与民工发生冲突,学校被迫停课,要求所有学生返回寝室。11时许,这些人又冲进学校食堂,阻止学生就餐。

  据民工们介绍,该校的一期工程去年就已完工,可他们一直到现在还没拿到工钱,多次讨要也没有结果。“这样做也是被迫无奈。”

  校方表示,的确还有部分尾款未付,学校目前正与工程承包方协商。民工们的行为已严重影响了正常教学秩序,学校已将此事上报。摄影记者魏铼

  [画外音]莫逞一时之勇

  周保国

  一个纠集村民毁路,一个聚众冲进学校讨薪。冷静想一想,只能用“莽撞”来形容这两起事件的主角。

  好端端刚修好的水泥路,铲车肆意铲碾,即刻变得面目全非,令人心疼。然而,无论你怎么阻挠,路总是要修的,施工还是要照常进行,除了图一时之快,为首者换来的是行政拘留15天。

  学校本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一群人却挥舞着木棍,硬是把数千名无辜学生从课堂上赶了出来。民工追讨工钱本是有理之事,但打砸校园、破坏正常的教学秩序,就成了违法犯罪的行为了。

  遇事要冷静,三思而后行。图一时之快,逞匹夫之勇,往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