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城事聚焦:一个市民对广州交通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邓炜

  我自己有一辆小汽车,原来是开车上班,从家里到办公室两公里路常常堵车半小时。三个月前买了一辆电单车代步,现在上班只要十几分钟足够了。

  目前电单车电池报废后已经有厂家或经销商回收利用,根本无需担心废电池的污染

和回收问题。关于电单车的上路规范问题,我认为主要是遵守交通规则。电单车的制动性能和可靠性均远胜于自行车,大可不必为此而患得患失。

  按照目前小汽车与日俱增的形势,市政道路建设速度怎么样加快,搞多少大桥、地铁都不可能满足。广州的交通从上世纪八十年代黎子流市长开始就有大的动作,到目前历经二十多年,四五届政府是越解决欠账越多。

  为什么?广州不是欧美,是“人多得多而地少又少”,解决广州的交通和废气污染问题必须根据这个“多”和“少”的根本而定。具体说,除了市政交通干线和地铁网络建设,还要因地制宜,鼓励市民采用环保的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

  允许电动自行车上路不会冲击广州发展小汽车产业的计划。因为用途不同、功能不同,电动自行车上路不会影响多数市民的购车计划。每家一台小汽车和几部电单车的搭配会让老百姓在提高生活质量方面有更多选择。

  电动车技术目前已经成熟,希望我们的父母官能够加以引导、规划而不是一概反对。

  合理规划交通道路的行驶功能、鼓励市民短距离出行使用车速不高于20公里的电单车和自行车,多设立自行车保管站,将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件看似简单却十分管用的大实事。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