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获私宰猪 转存收购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08 南方新闻网

  查获私宰猪转存收购站

  执法人员称暂存此处请示上级如何处理,私宰人员怀疑对方倒卖

  本报讯昨日,龙岗南湾街道综合执法队查获私宰猪后,将私宰猪运到一家废品收购站“寄存”。私宰人员跟踪发现后,怀疑执法队员将该批私宰猪倒卖。对此,执法队有关负

责人解释说,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后再做处理。

  昨日上午10时左右,龙岗南湾街道综合执法人员在沙湾厦村一个山坳中捣毁了一个私宰点,查获了一批私宰肉和7头待宰猪。据涉事私宰人员介绍,他们随后悄悄跟踪发现,执法车辆没有直接开到深圳卫生处理场销毁查扣的私宰肉,而是开到水径一个废品收购站。他们看到执法人员将活猪卸下来,仅将杀好的猪肉拉走。私宰人员说,“本来应该一起销毁的,所以我们怀疑执法人员要倒卖。”

  随后,记者来到藏于山坳中的“水径第四废品收购站”,在一个角落中发现了7头活猪。据废品收购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南湾街道综合执法队租用他们的车辆查私宰,不知为何将私宰猪存放在收购站中。

  下午2时左右,南湾街道综合执法队的执法队员和相关负责人来到该废品收购站。有关负责人拿出一张《死畜禽接收证明书》解释说,他们已将查获的四五头私宰猪运到深圳市卫生处理厂销毁。因为执法队今年7月1日刚刚成立,而此次行动为首次查获活猪,而“私宰猪”属于罚没财产,是拍卖还是直接销毁,执法人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只好请示上级主管部门等待答复。执法队另一位负责人表示,经过检疫,发现活猪均有问题,随后已全部销毁。

  深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昨日也明确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查获私宰猪后,无论生死,一律销毁。

  本报记者

  图:

  记者在废品收购站看到了执法人员查获的七头猪。

  本报记者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