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5万元换一块敲豪门的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10 浙江在线

  本公司开设“钻石女子学堂”,专教女孩如何嫁入豪门,只要花2万至5万元参加一期培训就可以学到嫁入豪门所需要的素质……近日,深圳一家信息公司打出了这样的培训广告,还主动向媒体报料。(11月9日南方日报)

  眼下的“女子学堂”可谓五花八门,有专门定位于成功女性的“国学班”,据说是从国学中选取儒、道、佛、易四家的四个角度塑造女性人格魅力。然而有议论却说这是蒙人

。既是成功女性,人格魅力想必不缺——缺了人格魅力,遑论成功女性?除非“国学班”把成功的标志定位于只要有钱。然而如果为富不仁的女性也算成功,那么她们是否有兴趣掏了大把钞票,一头扎进儒、道、佛、易,恐怕更是问题。

  不知道“国学班”的生意如何,知道的是“钻石女子学堂”又登场了。比之于前者收了两万多元一期的学费去学不着边际的什么儒、道、佛、易,“钻石女子学堂”可是连弯子也不绕就直奔主题了:2万至5万元费用付过,就有个人品位、魅力塑造、持家管理等10个模块的培训。那怕是一只麻雀,也能被调教成凤凰,基本具备了嫁入豪门的素质。当然,“基本具备”不等于完全具备,不过即使只是“基本具备”,“钻石女子学堂”也承诺负责推荐给“对口”的富豪。

  这是一个机会无限的时代,也是一个商业时代。看看“钻石女子学堂”的广告,2万至5万元的投入,就能获得百万千万乃至万万的产出,这已不是什么一夜暴富之类能形容的了——要是真有整天动着“卖壳”的心思,打着“资产重组”主意的女子,能有心如止水的定力吗?更不必说,“钻石女子学堂”没有任何门槛,无须考试入学,来者不拒。当然,没有2万至5万元的原始投资,那就一切免谈。

  然而“资产重组”如要成功,恐怕还不在于是否学通了那10个模块,而更要有一个不可或缺的前提,这就是那豪门中人是个白痴。既然是商业时代,婚姻已成买卖,原则是等价交换,既然“钻石女子学堂”10个模块培养的素质价值2万至5万元,那么只要那豪门中人不会把1加1算成3,又怎么让他用百万千万乃至万万的资产来“重组”2万5万?不过好在“钻石女子学堂”的老板招一人就赚2万5万,招十人招百人就赚千千万万,也算一个豪门了——那就嫁给他吧。但要是连他这个豪门也敲不开,那么这“钻石女子学堂”可就有点玄啦!


作者: 奚旭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