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烧坏手指甲 换上脚趾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10 南方新闻网

  烧坏手指甲换上脚趾甲

  一打工妹指甲坏死,手术后未影响美容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一名20多岁的打工妹在工作中不慎将化学药品滴洒在手指甲上,造成指甲和指骨坏死,面临手指无指甲的困境。日前,医务人员取其脚趾甲,高难度血管

吻合移植成手指甲,完成了该女子求美的心愿。

  据其家人介绍,这名女子叫阿芳,20多岁,由于工作需要,阿芳在平时工作中会接触到化学药品。日前,她在上班操作时不慎将化学药品滴洒在了左中指的指甲上。没多久,她手指开始感到剧烈刺痛,发现被化学药品滴洒的指甲和指甲下面的皮肤竟都变成了紫黑色。

  经宝田医院医生检查,发现阿芳是化学性烧伤导致指甲、甲床甚至一层指骨全部坏死。虽然医生清除了她的坏死组织,但是手指末节剩下的骨头面临着无指甲覆盖的情况。阿芳说,当时医生介绍,修复方法可以采取用手指上一块带血管的皮肤转位覆盖外露的骨头,治愈创面,但是痊愈后整个手指没有指甲。

  求美心切的阿芳一想到无指甲的手指,就以泪洗面。经过商量,医务人员决定用另一种修复方法,取她一部分脚趾的趾甲,带上脚趾的血管神经,并把它们吻合到手指上恢复血循环,使脚趾甲变成手指甲。这样,指甲成活后外观逼真,可正常生长。

  “这种手术难度很高,因为指甲上的血管神经很微小,一旦无法吻合地移植到手上,病人很可能会手指甲和脚趾甲都缺失,”主治医生说。

  经过5小时的手术,医务人员终于成功为阿芳“换”上了指甲。目前术后阿芳康复良好。

  (报料人:吴先生报料奖: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