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全福”散装凤爪大肠杆菌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10 南方新闻网

  “红全福”散装凤爪大肠杆菌多

  第三季度各类食品抽查合格率为84.8%

  ■曝光台

  本报讯(记者刘荣)昨日,市质监部门公布第三季度深圳市生产的各类食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合格率为84.8%,曝光的一些不合格产品基本是散装食品。其中红全福公司生产的散装盐焗凤爪大肠杆菌超标。

  第三季度,质监部门共抽查335家食品生产企业704批次食品,抽查范围包括月饼、啤酒、大米、食用植物油、糕点糖果、饮料、肉制品、豆制品、蜜饯、调味品、蜂产品、液态奶等。

  质监部门对三个企业生产的不合格产品进行了通报。这三个不合格产品分别是深圳高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津橄榄、深圳市盐田区新鲜面条加工厂的面条和深圳市红全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盐焗凤爪,其中后两个都是散装产品。昨日下午,记者到吉之岛、上海宾馆附近的天虹商场等超市调查,暂时没有发现通报的三家企业的产品。但超市提供的散装盐焗凤爪多数没有标出具体生产厂家,价格在118元/斤左右。

  质监部门一负责人称,大肠杆菌、菌落总数超标问题广泛存在于面包、糕点、酱腌菜、肉制品等食品中,像此次通报的红全福公司的盐焗凤爪就有该类问题,这反映了部分食品生产企业未进行严格的出厂检验,产品质量和卫生管理有待改进。该负责人还称,发现部分蜜饯产品中存在甜味剂(糖精钠)、防腐剂(苯甲酸)、着色剂(胭脂红)等食品添加剂超标问题。

  ■知多D

  正常含量的大肠杆菌是人体消化系统中举足轻重的“有益”细菌。但当食物中的大肠杆菌超标时会引起上吐下泻,患上伤寒和痢疾等疾病的机会也会增加。

  图:

  漫画/吴山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