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代表违建属保税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11 南方新闻网

  福田区通报两会热线投诉处理情况,表示对江南名苑无执法和管理权

  人大代表违建属保税区管

  本报讯(记者张小玲)本报开通的“区两会热线”接到的市民投诉有了反馈,福田区昨天通报了有关福田区投诉情况。被投诉的人大代表乱搭建情况,经查该人大代表住处地处

保税区,管辖权属保税区,福田查违办没有执法和管理权。根据投诉,福田区将加大益田花园附近大货车鸣喇叭的专项整治力度。

  今年“六区两会”召开期间,本报开通“区两会热线”。接到市民投诉后,本报将有关福田区情况转交给福田区政府处理,昨天得到反馈。据了解,福田区政府向区城管办、园岭街道办、福田工商分局、口岸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发出专项督查通知并跟踪督办。

  益田花园业主向本报投诉称,该片区货柜车夜晚鸣笛扰人情况,听说政府要建一个五米高的隔音墙,高层住户建议建成一个全封闭式的隔音屏。对此,口岸交警大队表示将加大对大货车鸣喇叭的专项整治力度。由于修建隔音墙或隔音屏属于交通管理部门或市政部门的职权范围,口岸交警大队就相关问题已向有关部门反映。

  有市民投诉称,园岭四期管理处在小区内开了一个卖水场,每天都有五六辆大货车到小区内拉送水,附近住户根本没有办法正常生活。对此,园岭街道办事处查实,营业执照的经营地点在八卦一路十一栋,与现经营地点不相符,执法人员立即对该非法经营地点进行查处取缔。现该经营点所有经营物品已经搬走,经多次复查,未再发现有经营行为。

  关于江南名苑E栋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在楼顶违章搭建情况,福田区城管办准备对此进行查处。经查,江南名苑属保税区管辖范围内,管辖权尚未划归福田,福田查违办没有执法和管理权,管辖权属保税区。

  ■相关链接

  无证酒吧开张噪音扰民

  市民投诉:下梅林围面村85栋楼梯右边,有一个铁闸后面开了一家无证经营的酒吧。去年投诉被查封过。可前不久又开张了,每晚噪音扰民。

  福田工商分局:今年10月16日,执法人员已将该酒吧取缔并暂扣所有经营工具。福田工商分局于11月2日对市民投诉的地址进行了检查,未发现该酒吧有经营行为。

  物管擅自在小区建店铺

  市民投诉:家住中康生活区的吴女士反映,该小区在原来中康玻璃公司将物业管理移交给鹏基物业后,原来的200平米休闲用地建起了停车场,现在管理处还打算在旁边建一排店铺。由于该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不知道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

  福田区城管办:该块空地一直以来是作为小区停车场使用,后来鹏基物业进驻该小区以后,对小区的停车场进行了维护及平整,并没有改变使用性质。关于管理处打算建店铺的问题,现正处于征询小区业主意见的阶段。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