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月潭将再添新景点 800公尺环潭栈道饶富情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17 中国新闻网

  

日月潭将再添新景点800公尺环潭栈道饶富情境

  资料图:2005年冬季的日月潭边,一对即将步上红地毯的恋人在拍摄婚纱照。中新社发 宗金柱 摄

  

日月潭将再添新景点800公尺环潭栈道饶富情境

  资料图:2005年在冬季的台湾名胜日月潭,一位邵族女店主向游人展示数百张大陆游客所留名片。她期望开放观光后,有更多的大陆游客光顾她的工艺品小店。中新社发 宗金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0日电 著名的日月潭风景区又有了新的热门景点。日月潭风景管理处精心规划的环潭栈道即将完工,其中景致最美的朝雾至九龙段全长800公尺,沿途绿树如荫、视野辽阔,加上日月潭渔区特有的浮田,除受游客欢迎,也成为垂钓天堂。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日月潭风管处指出,早年岛内外游客旅游日月潭多以文武庙、德化社、孔雀园等景点和游湖为主,主要原因除了水社旅馆区与涵碧半岛、朝雾码头及九龙口等赏景精华区之间交通全赖公路,然路面腹地狭窄、步行险象环生,因此难以推广。为了让游客经由步道深入体会日月潭不同角度与风味之美,两年前先打通水社到朝雾间的栈道,去年7月执行延伸工程,日前亮丽完工,从梅荷园到九龙口已然全线串连。

  该处表示,栈道的规划思考以尊重自然为本,选材用料以能融入潭区原始风貌的木质素材为主调,除避免人车争道外,也有利于游客亲近潭边,揽胜、赏鸟、观察生态、扩展旅游纵深、体验大地之美。新建的朝雾栈道全长约800公尺,含涵碧至朝雾段,步程约40分钟,沿途视野辽阔、浮田成串,尤其是夜间,在朦胧灯光的照映下,饶富情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