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背后的西安变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数字背后的西安变化(图)

  智能化公厕成了街头一景。记者王平摄新建、改建公厕705座,水厕率达98%,新建、拓宽主次干道86条,到年底全市累计改造背街小巷779条,污水管道普及率约61%……背街小巷变样了,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了。

  建立垃圾压缩站14个,生活垃圾处理率达82%,机械化清扫率达16%,主要道路保洁时间15个小时,保洁率达100%……城区街道日扫日清,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截至2005年底,绿化道路578条,建成街头绿地公园72个,建成区绿地面积达4602.81公顷,绿化覆盖率达30.9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5.81平方米……地绿了,空气清新了,人居环境更加美丽。

  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截至11月8日,今年全市好于二级以上天数达261天……天蓝了,水绿了,人与环境更加和谐。

  ……

  一组组数字,说明了创卫近30个月来取得的成果。在全体人民身体力行的努力下,水更清了,天更蓝了,触目所及,市容整洁亮丽,道路平坦宽敞,牌匾广告规范统一,城中村整洁干净,从泼墨挥毫式的广场绿化到层林尽染式的游园绿地,古城到处洋溢着盎然生机,正在向国家卫生城市迈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