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瓶装气价虽跌仍不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37 南方新闻网

  瓶装气价虽跌仍不稳定

  目前跌至89元/瓶,近期不排除再调高

  本报讯(记者周欣欣)近日,珠海市15公斤瓶装气价格再次下调至89元,而记者得知,就在这次调价之后,液化气的码头进价又开始迅速上涨,业内人士估计,这次降价后液化

气的价格仍然不太稳定,不排除再次调高液化气零售价格的可能性。

  燃气进价每吨又涨300多元

  据记者昨日的了解,珠海市各大液化气公司的15公斤瓶装气价格都已经调整到了89元,斗门区的15公斤瓶装气价格甚至降到了85元。

  百岛燃气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这次调价实在是很“不巧”,6日各个企业刚刚把零售价调低,码头进价就开始迅速上涨,到昨日为止码头进价已经从6日的每吨5100元飙升到5400元。市燃气公司的一位副总也告诉记者,在本周内,液化气的价格暂时不会变动,但如果下周国际气价继续上涨,则有可能引起液化气零售价格的波动。

  行内价格竞争趋于平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降价,各大燃气公司时间和幅度都非常“整齐”。今年夏天,由珠海斗石燃气率先打响的价格战在入冬后已经日趋平稳。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夏天是液化气的淡季,冬天则是旺季,冬天的竞争自然要比夏天缓和;另一方面,由于斗石燃气在价格战后调整了经营策略,放弃了价格竞争,珠海燃气公司作为市场的领导者,在价格方面已经为绝大多数燃气公司认同,全市燃气市场价格相对一致也就不是问题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