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标准信息平台”9日在京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姜雪丽)“中美标准信息平台”9日在北京正式开通,这是中国与发达国家建设完成的第一个标准信息平台。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平均在9日召开的平台开通仪式上说,平台的开通将有利于加强中美标准化交流合作,有利于中美企业及时跟踪和了解与标准相关的信息,减少中美贸易中由于标准引起的贸易摩擦。

  如果了解中美标准信息平台的相关信息,可以通过登陆www.standardsportal.org.cn或是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主页的链接进入信息平台。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美国国家标准协会于9月18日签署了合作协议,中美标准信息平台也于当天在华盛顿开通。

  美国标准协会主席乔·巴蒂亚说,标准影响了全球商品贸易的80%,而如果将该百分比应用到中美贸易中去,标准的影响也是巨大的。标准信息平台的开通能够满足中美企业了解产品进入市场的标准和法规有关的确切信息的需要。

  据介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还将与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盟等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合作建设双边标准信息平台,作为国内外标准信息资源交换的窗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